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暖冬行动” 守护百姓温暖度冬

2021-10-25 14:20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彭康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电力检修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全国寒潮发力,低温“速冻”模式开启,陕北地区一时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低温环境与恶劣天气给集团各发电企业机组设备稳定运行带来一定影响。陕投电力运营吹响暖冬“集结号”,提前布置、强化落实,为确保机组设备安全过冬打下坚实基础,一场防寒防冻“保卫战”正在火热进行。

     

积极采取防寒防冻措施,筑牢防护屏障

10月中旬的陕北地区最低温度已降至零下4度,电力运营为保障各涉电企业设备平稳运行,确保装置安全过冬,对赵石畔煤电灰厂喷洒水电伴热进行了集中改造治理。灰厂内物料搬运不便、道路难行,大家顶着寒风肩扛手挑,将电缆、镀锌管搬运到工作地点,握着冰凉的钢管铺设电缆,到晚上又要转接供电线路。经过三天的连续奋战,共改造完成喷洒水装置7台、转接供电线路400余米,实现送电、试运一次成功,现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天气虽然冷,心里却是温暖的,设备也一样能够“温暖安心”度过这个冬天了!

开展自检自查活动,完善各类防范措施

作为设备的“看护员”,运营人的职责就是悉心保障电厂设备 “健康稳定”。近日,电力运营提前动作,各项目部在本区域内自检自查,加强设备巡查维护,定期查看系统管路温度、及时处理现场缺陷故障、做好应急预案演练,筑牢设备冬季稳定供电的“温暖防线”。为防止管道系统结冰冻裂,大家各显神通,悬挂棉门帘、关好机房门窗并用胶带密封,尽力营造机房设备“温暖居室”。
为保障职工温暖过冬,电力运营提前部署,联系燃煤采购,对清水川项目部驻地供暖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完成所有漏水、堵塞管道清理维修,更换部分阀门及修补回水扩容器等部件,确保驻地供暖系统正常投入运行,为职工提供温暖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启动“供暖倒计时”,扎实做好前期准备

渭河发电机组承担着为西安北郊供暖的民生重担,为确保供热季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电力运营抢前抓早、积极行动,成立供热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供热系统检修方案,确立了各节点任务目标,加大供热机组设备巡回检查力度,扎实开展了清单式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在做好日常机组检修、维保的同时,组织精兵强将对供热站系统、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维修、技改升级。目前,已完成供热站所涉及的设备、管道、阀门等检修维护项目共58项,确保如期、稳定、优质供热,让辖区内居民度过一个舒心的“暖冬”。
陕投电力运营将持续对各电厂机组重点部位进行维护、检修和保养,加大重点设备和薄弱环节的巡回检查次数和力度,做好极端天气事故预想,确保设备“温暖”度冬,全力以赴把好年终岁尾安全关。

作者: 彭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