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提升消防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0-26 12:0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消防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工作,提升全员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提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式下火灾及各类消防隐患的快速高效处置能力,更加有效整合消防力量,10月22日,昌吉分公司邀请昌吉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根据企事业、办公场所职责制度,针对生产现场、室内办公、巡逻检查等不同岗位的需要,围绕如何做好日常安全预防工作、常用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和人员疏散及逃生方法、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管理制度、实际操作室内消火栓、火灾应急处置流程,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员工会使用基本消防设施器材、熟悉单位消防安全基本状况,会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消除隐患,会开展消防常识宣传、积极配合灭火应急疏散演练;会处置初起火灾、会引导人员疏散等。

期间,员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老师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

通过培训演练,切实提高了员工对突发性火灾处置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及火灾疏散逃生能力,增强了员工突遇火灾时的自救意识及灭火意识,提高了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初期处置能力。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消防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