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告正文

【预测】未来30年全球碳排放强度将下降 但排放总量持续增长

2021-10-27 09:2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碳排放EIA国际能源展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刚发布的《2021年国际能源展望》(International Energy Outlook 2021)中预测,根据现行的政策趋势,未来30年全球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将现在增加。在2020年至2050年期间,预计经合组织国家(经济增长缓慢的国家)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将增加5%(6亿吨),非经合组织国家(经济增长迅速的国家)将增加35%(80亿吨)。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E Small Data)

EIA预测,到2050年经合组织和非经合组织国家的碳强度(以单位一次能源消耗的排放量衡量)都将下降。一个地区的能源结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的碳强度,对全球碳强度的预测随着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增加和许多国家煤炭使用的减少而降低。我们预计,未来30年,非经合组织国家的平均总碳强度将高于经合组织国家,因为非经合组织国家在这段时间内可能会继续主要使用化石燃料发电,以支持其更快速的经济增长。

EIA还预测,到2050年全球能源强度(即每美元GDP消耗的能源)将下降。在许多经济体中,受技术和能源密集型产业转移的驱动,能源效率的提高导致了能源强度的降低。在非经合组织区域,经济增长导致能源强度的下降速度快于经合组织区域。到2050年,经合组织和非经合组织国家的能源强度变得更加接近,因为一些非经合组织国家增加了其在能源密集度较低的行业中的份额,其技术使用也变得更加类似于经合组织国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EIA查看更多>国际能源展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