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预测】未来25年印度天然气需求增速将是中国的两倍

2024-02-27 09:50来源:国家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消费天然气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署在《国际能源展望》报告中预测,到2050年印度的天然气消费量将增加两倍以上,在此期间的年增长率为4.4%,是中国天然气消费年增长率2.0%的两倍多,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全球增长第二快的国家。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6.png

在预测期内,印度的工业部门,特别是旨在减少化肥进口的氨生产,以及不断增长的炼化部门,将推动天然气消费的增长。这种需求的增长将要求印度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进口大幅增加。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9年至2022年间,印度国内天然气产量平均每年增长2.4%,进口量每年下降1.5%。

2022年,住宅、商业、工业、运输和电力部门每天消耗7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2022年,工业部门占总消费的70%以上,其次是电力部门,占17%。到2050年,预计印度的天然气消费量将上升至232亿立方英尺/天。在印度的五个消费部门中,预计工业部门在天然气消费中的份额将增长最大,上升至总消费的80%,其次是运输部门,上升至10%。

2022年,印度工业部门约一半的天然气消费用于生产基本化学品,主要是化肥用氨。印度政府宣布的发展尿素(一种由氨生产的氮肥)生产自给自足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天然气需求增长。天然气是尿素生产的关键原料。

预计2022年至2050年间,印度基本化学品生产的天然气消费量将增长250%以上,炼化的天然气消耗量将增长400%以上。到2050年,这两个行业加起来将占印度工业天然气需求的79%左右。

预计印度国内的天然气生产和天然气进口都将有助于满足印度天然气消费的增长。我们预计,印度国内天然气产量将增加近三倍,从2022年的33亿立方英尺/日增加到2050年的91亿立方英尺/天,年均增长3.7%。印度的天然气净进口增长速度将快于国内产量,从2022年的36亿桶/天增长到2050年的137亿桶/天,年均增长4.9%。

7.png

印度的地理位置影响了其自然资源和天然气进口的获取。印度不使用管道进口天然气,部分原因是沙漠和山脉构成了其北部边境的大部分地区。因此,国内生产和液化天然气进口仍然是印度天然气供应的主要来源。印度的大部分国内天然气生产,约有三分之二来自海上。印度利用复杂的管道基础设施将海上天然气生产和抵达沿海进口码头的液化天然气进口与其他地区连接起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消费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