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召开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0-27 10:41来源:大唐集团作者:杨伟强 赵朋关键词:大唐集团煤电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保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再强化、再细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时家林、刘广迎、王瑛、曲波、张传江、彭勇、陶云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能源保供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专项会议并明确要求,坚定扛好能源央企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寇伟强调,集团公司全系统要把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这是对集团公司政治能力、组织能力、生产管理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必须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能源电力保供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勇气,确保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彰显能源央企责任担当。

针对下一步工作,寇伟要求:

一要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及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二要确保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全力提高机组保供能力,严肃调度纪律,密切跟踪供需形势,提前做好供需研判,建立健全保供机制,以战时状态落实具体保供举措。

三要全力以赴做好燃煤保供工作。加强燃煤库存量精细化管理,严守“库存不低于7天”的红线,建立应急响应与应急调运机制,以多条战线保障燃煤供应。

四要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建立资金管理应急机制,统筹资金安排,千方百计确保燃料采购资金充足。

五要加强市场营销保障工作。加大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确保电价及煤热联动价格落实到位。

六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常态化和重点生产区域防控措施,确保能源保供工作不受疫情影响。

七要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空气质量保障相关要求,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科学合理处置好环境保护与保电、保热关系。

八要做好新闻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九要确保保供措施严格落地落实。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肃执纪问责,对保供工作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能源保供总体工作方案和专项方案》。

集团公司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