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这艘安装船 一次运12根超大单桩!

2021-11-01 09:15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项目风电装备制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海洋工程公司Offshoretronic推出了一款双起重机海上风电安装船,并配备名为“ADD-ON”的附加安装支撑塔设计,实现一次出海便可完成两台容量不超过11MW的海上风机的安装,与目前采用的大型自升式安装船相比,能够节省40%的安装时间以及15%的油耗。

继此之后,该公司日前又新推出一款用于安装下一代20MW风机所使用的超长“XXL”单桩的船舶设计。

该船舶设计包含对废弃的超深水钻井船的改造,将由一个双起重机安装船、一个VIBRO Hammer振动锤和一个运输船组成,专门处理长度超过100米、直径超过10米的单桩。

Offshoretronic表示,物流管理正成为海上风电的关键,通过双层堆叠单桩,我们创造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这些名为“Sustainable Installer”和“Sustainable Transporter”的船只能够一次运输和安装12个超长XXL单桩,而其他船只最多只能携带三到四个。

在节约成本方面,该安装解决方案不需要诸如倒置工具、横梁、运输架、桩支架和打桩运输机等设备。

据Offshotronic公司的数据,使用VIBRO Hammer安装单桩,可达到最终入土深度的50%至70%,避免了使用夹桩器系统及破坏单桩等相关风险,同时也避免了起重船动力定位系统的出错。

Offshoretronic的项目总监Jeroen Berkhout表示,根据市场预测,随着全球需求的增加,2025年大型起重安装船将出现短缺,目前正是进入市场的最佳时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装备制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