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通辽发电总厂辅助调峰收益突破4000万元

2021-11-02 09:49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作者:刘颖关键词:火电调峰电力辅助服务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公司通辽发电总厂积极把握东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形势,在机组旋转备用和深度调峰工作上大胆实践,多点发力,截至10月31日,该公司本年度实现辅助调峰补偿收益4215万元,同比2020年增加717万元。

全力出击抢占市场。年初该公司成立以副总经理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辅助调峰工作。制定辅助调峰专项管控办法,设立专人负责每天统计辅助调峰盈亏情况,充分发挥值长指挥协调作用,时刻监视“东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技术支持系统平台”,全面分析预测电网负荷曲线,及时调整机组出力,市场营销人员熟练掌握辅助调峰市场运营规则,确保辅助调峰分摊最小化,补偿最大化。

深度优化机组性能。在600MW机组实施深度调峰灵活技术应用改造基础上继续进行设备优化,进行三台磨煤机运行深调试验,将机组不投油最低稳燃负荷减至220MW,为机组进一步争取深度调峰补偿创造条件,同时,确保机组在深度调峰时能够安全稳定供热。针对4台200MW机组服役达到30年,不具备进行设备深度调峰改造价值,组织开展机组宽负荷调峰技术攻关,在运行调整上下功夫,通过试验摸索出一套有效的技术措施,通过精心调整运行参数,将200MW机组最低不投油负荷成功减至59.4MW,实现辅助调峰收益最大化。

多措并举提效增收。在供热期和非供热期全面衡量辅助调峰收益与电量、供热量、煤耗及厂用电率的关系,实施一机一策,通过精打细算 “巧发电”,寻求抢发电、保供热与辅助调峰和煤耗指标之间的利益平衡点。严格按照《通辽发电总厂有限责任公司辅助调峰专项奖励管理办法》,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并将指标分解到月,与各级人员签订专项责任奖,实施点激励政策,将辅助调峰管理更加精细化、目标化、责任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021年该公司在做好机组辅助调峰工作上施展作为,精打细算每一分收益,努力为企业经营业绩交上更为闪耀的成绩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