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CCER市场正文

50元/吨 安徽省林业碳汇项目首单线上交易在黄山签订

2021-11-02 10:58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碳汇碳减排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2021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暨生态产品博览会承办方北京易二零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歙县歙西林场在江南林交所正式签订林业碳汇项目交易协议,以50元/吨价格购买林业碳汇,将用于抵消大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真正达到“零碳”会议的目标。该项目是安徽省首笔通过交易所公开线上交易的林业碳汇项目,不仅标志着全省首个“零碳”会议落地黄山,而且也是黄山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更高站位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一次有益探索。

“零碳”会议是指会议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符合国际标准的碳减排额度,通过购买碳信用、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此次大会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黄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出将2021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暨生态博览会打造成“零碳”会议。

此次大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召开,其“零碳”实现主要分三个阶段:大会筹备初期,筹备组即邀请专业机构实地勘察大会现场及人员邀请事宜,为大会提供了一系列专业的低碳改进建议;筹备组还委托国内知名生态学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蔡永立教授及其团队按照生态环境部《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要求,对标国际国家标准,对大会碳排放计量进行系统详细预估。经测算,此次大会预计产生碳排放555.2吨,其中会场碳排放量92.7吨、交通碳排放量133.1吨、住宿碳排放量160.4吨、餐饮总排放量17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