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澳大利亚和中东最有可能成为“绿色”氢气的主要出口国

2021-11-02 14:3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低碳氢氢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0月28日,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一项分析显示,未来几年,澳大利亚和中东地区最有可能成为“绿色”氢气的主要出口国。

绿色氢气是使用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化石燃料生产的。它可以用作制造业和运输业等部门的清洁能源,但生产成本高,运输困难。

尽管如此,对低碳氢气(包括绿色氢气)的需求预计将激增,这促使一些国家宣布了建立氢气出口能力的计划。Wood Mackenzi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近60%的此类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和中东。

该咨询公司亚太市场和转型负责人Prakash Sharma表示,澳大利亚和中东都接近于东北亚和欧洲潜在的主要进口国。

Sharma在周四接受CNBC的“亚洲Squawk Box”节目中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离东北亚市场很近,但中东可以向两个方向发展——它可以向欧洲发展,也有可能向东北亚市场发展。”

他补充说,主要问题是哪个市场能够克服运输氢气的成本和挑战,特别是长途运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