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1.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11-05 14: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华能荆门热电厂签订6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协议

近日,华能华中分公司荆门热电厂与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政府签订平头岗6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合作协议。在风光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形势下,荆门热电厂充分利用华中地区水资源优势,结合当地电力发展和新能源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开发抽水储能项目资源,助力地区经济绿色发展。

详情点击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第四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第四台机组(3号机组)于2021年11月2日正式投产发电,电站装机30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继首批两台机组今年9月29日投产发电、第三台机组10月27日投产发电后,两河口水电站迎来第四台机组投产发电,持续为国家贡献清洁能源,雅砻江中游水电开发稳步推进。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沙坪一级进入一期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10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沙坪一级水电站一期围堰经过全体参建单位的努力奋战,提前6天实现下河目标,标志着该项目已全面进入一期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沙坪一级水电项目是由大渡河公司负责建设的二等大(2)型水利工程,是四川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乐山市挂图作战重大项目,电站设计装机容量360兆瓦,计划2025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两河口水电站顺利通过第三期下闸蓄水安全鉴定

10月27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两河口水电站枢纽工程3#导流洞开展蓄水安全鉴定工作。经检测鉴定,两河口水电站满足三期下闸蓄水要求。两河口水电站位于甘孜州雅江县境内,是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雅砻江中游开发的龙头水库电站,电站核准投资总额664.57亿元,总装机3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光明电厂三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10月30日,由云南水投公司投资建设的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整治工程光明电厂1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3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据悉,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工程枢纽等级属Ⅱ等大(2)型,水库最大库容1.85亿立方米,水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0.1万千瓦(3×6.7万千瓦)。

详情点击

广东梅蓄电站首台机组开机启动

10月30日,水电八局承建的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首台(1#)机组首次开机启动一次成功。据悉,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首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10月31日,随着2号机组试运营结束,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建设的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首批1号、2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境内,工程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为大(1)型一等工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0.25-10.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