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1.1-11.5)—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11-05 14: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国家电投建平老官地风电50MW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近日,国家电投东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老官地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工作。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风机基础施工的实质攻坚阶段。为确保浇筑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召开浇筑准备会,完善安全措施。

详情点击

云南省新增核准风电项目1.38GW

11月1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增核准4个风电项目,累计新增核准规模1380MW。

此次新增核准项目分别为剑角峰风电场(300MW)、富源北风电场一期项目(130MW)、富源西风电场三期项目(400MW)、弥勒西风电场(550MW),开发商包括华电、华能、国家电投、三峡四家。

详情点击

江苏如东H5#海上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

10月31日,我国江苏如东海域再传捷报,电气风电江苏如东H5#海上风电场项目75台W4000-146机组全部并网。该项目是电气风电目前已建成的离岸距离最远的全容量并网项目,其全部并网为2021年底如东抢装潮拉开了总攻的序幕,也为后续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中广核兴安盟1000MW风电项目完成吊装

10月31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与机舱成功对接,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一期229台风机吊装工程顺利完工。中广核兴安盟一期项目共安装机组229台,装机容量1000MW,期间累计完成2290车次大件设备运输。

详情点击

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MW海上风电项目受电成功

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MW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建安工程受电一次成功,为国内海上风电场离岸最远、最大、最重海上升压站与陆上集控中心海陆联调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中标中广核两个风电项目

11月2日,中广核发布辽宁朝阳建平三家50MW风电项目和新疆哈密十三间房项目风电机组设备采购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总招标容量为100MW,中标人均为金风科技。

详情点击

中广核象山涂茨280MW海上风电项目勘察设计中标

中广核象山涂茨280MW海上风电项目勘察设计(招标项目编号:CGN-202109150003),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确定该项目的中标候选人。

详情点击

河北抚宁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并网

10月30日8点18分,河北抚宁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龙王庙乡、祖山镇和海港区驻操营镇境内,总体规划为50兆瓦,安装17台兆瓦风机机组。

详情点击

大荔段家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日前,大荔段家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大荔段家分散式风电项目场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段家乡,设计安装11台单机容量3.6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9.6MW,配套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计划于12月30日前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7800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8万吨。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中标三峡能源550MW风电项目

1月1日,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一、二标段)中标候选人公示,金风科技预中标,投保报价总价11.2亿元。

详情点击

安北第一风电场一期(B区)2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日前,安北第一风电场一期(B区)2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城东北约55KM、玉门镇西北约104KM处的戈壁滩上,风电场分为A、B两块区域,各区规划装机容量为200MW,50台运达WD164-4000机型风力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四川广元百果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

10月29日,由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四川广元百果风电场提前两个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计划安装33台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预计年发电量约2亿度,每年为当地节约标煤约6.152万吨,减少碳排放约16万吨。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徐闻风电127台风电机组在线振动监测系统改造评标公示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公司相关项目工程徐闻风电127台风电机组在线振动监测系统改造批次评标结果公示。

详情点击

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

10月25日13时58分,7兆瓦容量的海上试验风机成功在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落户”。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项目共安装74台风机,其中包括72台4兆瓦风机及2台大功率试验风机。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8.7亿千瓦时的发电量,相当于36万户家庭全年的基本用电量,可节省标煤28.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57.6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详情点击

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全面建设正式启动

10月28日,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全面建设启动仪式在白城通榆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项目现场举行。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后,将统筹西部“陆上风光三峡”、东部储水蓄能工程,努力将吉林省风光水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力争到“十四五”末,吉林省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30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青海4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框架协议签约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院与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人民政府在西宁市举行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浙江玉海风电项目送出工程正式投产

10月31日,温州苍南220千伏钱金变钱玉24W8线带负荷试验成功,标志着玉海风电项目送出工程正式投产。玉海风电场位于苍南县金乡镇溪仔乾村,计划投资87.2亿元,在苍南县东部海域建设海上发电机组77台,装机总量400兆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0.25-10.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