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百万吨CCUS项目碳捕集环节将在山东淄博完成

2021-11-09 10:4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US碳捕集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了位于胜利油田的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让参与该项目建设的齐鲁石化干部职工备受鼓舞。

据了解,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是中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由齐鲁石化二氧化碳捕集和胜利油田二氧化碳驱油与封存两部分组成,建成后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900万棵、近6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同时还可实现增油296.5万吨。

7月4日,中国石化宣布将正式开启建设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建设,该项目为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包括了碳捕集、利用和封存三个环节。碳捕集、利用、封存简称CCUS,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关键技术之一。这项技术通过捕集提纯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然后将其投入新的生产过程进行再利用和封存。

CCUS重点实验室下设5个专业实验室,包括碳捕集技术实验室、CO2驱油实验室、地质封存实验室、碳捕集工程实验室、碳足迹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承担国家、中国石化CCUS领域的重大科研及生产项目,为CCUS技术创新和应用提供支撑。

延伸阅读:

中国石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重点实验室落户胜利油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