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上线“双碳大脑”

2021-11-09 11:2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南方电网能源大数据双碳大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在深上线南方电网首个“双碳大脑”。据了解,该系统致力于挖掘电、煤、气、油等用能数据,实现基于能源大数据的科学分析与决策,服务政府、企业能源管理能力提升,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构建深圳能源大数据中心,结合南方电网新一代数字电网运营平台“南网智瞰”,对内采集全市300多万用户的用电数据,对外积极对接市政府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旨在汇集电、煤、气、油、GDP等海量数据,体现数据多元性、指标权威性等特征。

这些数据经分类、整理后形成数据产品,为“双碳大脑”计算各指标提供了数据基础。凭借该局在南方电网五省区率先实现自动化设备实时采集数据的功能,“双碳大脑”可以实时感知各级用户碳排放情况。

凭借主动识别能耗大户的功能,“双碳大脑”还将有助于拓展深圳供电局能源服务,推动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下一阶段,该局将不断丰富完善“双碳大脑”功能,提供相关趋势预测信息及电力需求侧响应管理,依托数字电网,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能源大数据查看更多>双碳大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