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大项目!拥有372万火电的国能锦界公司 配套新能源开工啦

2021-11-12 17:25来源:国电电力关键词:火电企业新能源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随着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陕西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国能锦界公司“锦”上添花,“风光”并济,140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项目拉开开工序幕。

140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项目

国能锦界公司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目前拥有372万火电机组装机和1800万吨/年的配套煤矿。锦界公司依托“神府—河北南网”特高压通道,配套建设100万千瓦光伏项目、40万千瓦风电项目,总投资约95亿,计划2023年全容量建成投产。

作为国家第一批以推进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锦界公司140万千瓦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利用现有输电通道,发挥火电项目深度调峰能力,依托电厂周边煤矿采空区、荒漠化土地资源开发新能源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输送清洁电源3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97.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93万吨,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助力“3060”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国能锦界公司

今年以来,国能锦界公司聚焦绿色转型,持续推进煤电产业升级,充分发挥火电企业区域分布广、地方资源好、人才储备足的特点和优势,顺应能源电力发展趋势,加快推进煤电综合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改造,提升火电产业发展质量。

国能锦界公司相继成立了四期前期扩建项目办公室和煤电风光储综合电源基地项目筹建处,由主要负责人挂帅,全力开展重点项目攻关,对区域新能源开发信息和政府发展政策加强研究把控,抓住一切机会争取项目指标,分类、分级、分层开展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取得了项目开发权,为煤电企业转型发展趟出了一条新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