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送学上门”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2021-11-16 09:2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罗婧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企业管理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人员综合素质能力,11月12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根据职工群众提出的增设工余技能课程的需求,邀请2位专业讲师“上门讲学”,开设PPT制作与手机摄影课程,为职工全方位提质提素搭建学习平台。

该公司在课程开设之前,向有培训意愿职工发放课程设计问卷调查清单,了解职工当前PPT软件及手机摄影应用水平,收集职工的培训需求。党建部根据往期项目路演、党建成果汇报、先进人物宣讲等活动PPT展示情况和一线通讯员发送的现场照片,增加PPT制作、展演、呈现和需手机测光、构图、意境等方面的培训需求,形成表单式需求清单,提前发送至讲师准备课件,进一步提升课程的针对性、实用性。

在PPT制作培训课程中,讲师以《PPT制作规范与技巧》为题目,从模板规范、内容规范、设计技巧、演讲技巧等4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制作者在模板选择、场景对应、色调搭配、结构呼应、讲稿组织、创新切入、升级构思、提炼内容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实用技巧,让职工认识到PPT制作过程中的扣分项和加分项,进一步帮助职工增强PPT设计的美观感、直观感、呈现感;在手机摄影培训课程中,讲师以《如何让你喜欢上摄影——摄影技巧分享》为题目,从手机摄影模式应用、测光方法、构图理念、思维传达、色彩编修等角度,讲解了手机摄影的实用技巧,并手把手现场教学,引导参训员工进行实操训练,确保课堂中知识点准确落地,帮助职工了解掌握手机摄影基本技能,提升职工摄影构图思维。

此项培训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协调解决事项之一,内容详实、节奏紧凑的培训内容获得了职工一致好评。在抓牢线下培训的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手机APP应用程序,组织员工报名参与政治、历史、管理、摄影、心理等知识付费课程,主动“送学上门”,满足职工求学求知诉求,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进取氛围,助推企业人才一流建设工作。

作者: 罗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