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政策正文

储能电池单体能量密度≥145Wh/kg!2021年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意见

2021-11-19 09: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18日,国家工信部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2021年版《规范条件》文件首次明确了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电池组能量密度、循环寿命等具体要求,以及安全和管理方面要求。其中储能型锂离子电池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应用于新能源储能、通信储能、工商业储能等储能领域的锂离子电池。

性能要求方面,行业规范条件中提出储能型锂离子电池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应用于新能源储能、通信储能、工商业储能等储能领域的锂离子电池。明确要求储能型电池能量密度≥145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110Wh/kg。循环寿命≥5000次且容量保持率≥80%。

锂离子电池产品的安全应满足《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GB38031)等强制性标准要求,并经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检验合格。电池管理系统应具有防止过充、短路、过放等电安全保护功能,在高低温等复杂环境下保证电池正常使用。鼓励企业制定和执行高于国家或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或规范。

此外,文件还指出:锂离子电池企业综合能耗应≤400kgce/万Ah,鼓励锂离子电池企业使用光伏等清洁能源,开展节能技术应用研究。

公开征求对

《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

《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

的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组织修订了《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或建议,请于 2021年11月28日前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反馈至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100036

电话:010-68208265

传真:010-68271654

电子邮箱:wangxun@miit.gov.cn

附件:1.《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

2.《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21年本)》(征求意见稿)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

2021年11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