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1.22-11.26)—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11-26 13: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重要跨越区段放线通过验收

11月16日,±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渝1标段完成跨越500千伏隆泉Ⅰ、Ⅱ线的停电放线施工任务并通过验收。

本次开展跨越施工的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放线区段为N2137~2140号塔。其中,N2138~2139号塔跨越500千伏隆泉Ⅱ线,N2139~2140号塔跨越500千伏隆泉Ⅰ线。

详情点击

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3标段实现贯通

11月14日,随着N7167牵引场最后8根导线牵引到位,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3标段实现贯通。

自9月16日1000千伏南长线3标段首段架线以来,项目部开展组塔施工与架线施工交叉作业,安排13个组塔班组和1个架线班组协同作业,现场施工人员最多时超过500人。

详情点击

湖北鄂州花湖机场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降高迁改工程完工

500千伏吉都一二回限高迁改工程现场,为保障鄂州机场的建设发展,同时满足武石高铁正常运行花、马湖生态保护及机场空域干净,主网人日夜兼程,连续奋战。吉都一回线于11月21日23:53顺利送电成功。

详情点击

500千伏新津输变电工程投运

11月22日,四川成都500千伏新津输变电工程于日前投运。据介绍,500千伏新津输变电工程是四川省重点工程项目,工程包括新建新津变电站、4回500千伏输电线路及其他配套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4.66亿元。

详情点击

国网河南电力有序推进3572个配网灾后重建项目

11月23日,安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以带电作业的方式,同步实施新村镇武家门村10千伏辛8号黄门线5号台区等7个村庄共计10个机井通电台区灾后重建工程,着力提高施工效率,及时满足这些台区所辖1000余亩农田灌溉用电需求。

详情点击

四川电网500千伏线路今冬首次融冰

11月23日8:05时,随着500千伏九石二线由检修转运行,标志着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经过8小时通宵作业,顺利完成该线路的直流融冰工作,确保了四川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四川电网500千伏线路首次直流融冰。

详情点击

南通启东建成国内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外送通道

11月20日,启东永阳220千伏开关站建成投运。至此,我国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外送通道全面贯通。江苏华威启东海上风电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风机安装种类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800兆瓦。

详情点击

辽宁省铁岭永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4个月竣工投产

近日,辽宁省铁岭永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4个月竣工投产。铁岭永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线路全长56.23公里。工程投运后,将满足铁岭地区170万千瓦新能源接入需要,每年减少碳排放413万吨。

详情点击

广西贵港110千伏磨田送变电工程主体工程完成竣工投运

11月23日下午,广西贵港110千伏磨田送变电工程主体工程完成竣工投运。本期1台主变容量40兆伏安、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10回。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网地一体虚拟电厂运营管理平台试运行

近日,由深圳供电局、南网科研院联合研发的国内首个网地一体虚拟电厂运营管理平台(以下简称“虚拟电厂平台”)在深圳试运行。该平台部署于南网调度云,网省两级均可直接调度,为传统“源随荷动”调度模式转变为“源荷互动”新模式提供了解决方案。

详情点击

南网能源公司首个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项目并网

11月23日,南方电网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举办并网启动仪式。

项目建设在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新建仓库上,厂房为轻钢结构,总屋面面积约为6.3万平方米,实际安装11.5兆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1.15-11.1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