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1.22-11.26)—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11-26 13: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项目

全球首个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在大庆建成运行

11月19日,位于黑龙江大庆由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承担建设和运行管理的全球首个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首期任务建成,标志着该平台正式开始为新能源行业提供实证、实验、检测等服务。

详情点击

浙江温州首个“水光储充”一体化电站在永嘉投运

11月19日,温州市首个“水光储充”一体化电站正式投运。水电系统由装机容量795千瓦的杨柳潭水力发电站构成,年发电量达160万千瓦时。光伏系统由180余块光伏板组成,容量6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6万千瓦时。位于兆潭村的微型储能站构成储能系统,容量100千瓦,可支持全功率输出3小时,联动配合兆谭村3台公变。

详情点击

河北南网首个“共享储能”框架协议顺利签约

11月17日,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与衡水市饶阳县人民政府、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衡水市饶阳县集中式储能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

据了解该项目在衡水市饶阳县,一期项目规模为100MW/200MWh,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计划固定资产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

详情点击

总投资50.4亿!广西龙源电力5个光储一体化项目

近日,由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建设的5个光储一体化项目发布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项目分别位于广西横州市与南宁市,建设工期12个月,总投资50.4亿,光伏建设总规模达1110MW。

详情点击

山西临汾经开区烯炭复合动力锂电池项目一期投产

11月22日,烯谷能源有限公司年产5GWh高能量高安全烯炭动力锂电池项目在临汾经开区举行开工投产仪式,项目总投资22.75亿元,此次投产的为一期年产5亿瓦时动力锂电池项目及PACK生产线、产品开发实验线及办公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上海中心城区首个“三星级、大体量”公共充电示范站建成投运

11月23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龙华东路公共(出租车)充电示范站正式建成启用。此次启用的龙华东路公共充电站,每天可为480辆出租车提供充电服务,日均减少碳排放1.02吨。

详情点击

中旗100MW/1000MWh光热储能电站探索绿色循环经济新路径

近日,乌拉特中旗100兆瓦/1000兆瓦时光热储能电站首批100多只“光热羊”出栏,是乌拉特中旗100兆瓦/1000兆瓦时光热储能电站对光热清洁绿色循环经济发展的有益探索。

详情点击

15亿元!电池银行及动力电池再生利用项目拟落地温州瓯江口

11月19日,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就大力推进电池银行及动力电池再生利用项目落地事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项目拟投资15亿元,计划用地60-100亩。

详情点击

浙江镇海基地煤焦制氢装置顺利产氢

11月19日5时18分,炼化工程集团宁波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镇海基地煤焦制氢(POX)装置打通全流程,顺利产出合格氢气并成功并网。

该装置以石油焦和煤为原料,所产氢气纯度为99.9%。装置共有包括3台气化炉(两开一备)在内的工艺设备551台套,钢结构1万吨,工艺管道145公里、523429寸径,电气电缆633公里。

详情点击

配建共享储能电站!中电建浠水16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在鄂首个新能源投资项目——中电建浠水16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长沙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浠水16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除了建设160MW光伏项目,同期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并配套建设20%、2小时电化学储能电站。

详情点击

50MW/100MWh!湖北黄冈武穴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开工

11月25日,由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天润新能武穴润享风光储一体化项目,25日在湖北省武穴市开工建设。据介绍,位于武穴市四望镇、梅川镇的天润新能武穴润享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总容量250兆瓦,总投资约14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1.15-11.1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