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国际最大!华能、考克利尔竞立联合开发1300Nm3/h电解槽下线!

2021-11-26 16:58来源:考克利尔竞立关键词:电解槽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1月26日,考克利尔竞立成功举办国际首套1300Nm3/h电解槽下线仪式。该电解槽由考克利尔竞立与华能清能院、华能四川公司、华能四川氢能公司联合研制。

据了解,该电解槽具有五大特点:

一是单槽产氢能力国际最大:在1.6MPa运行压力下,电解槽的额定产氢量达到1300Nm3/h,最大产氢量可达1500Nm3/h,同时,具备20%-115%宽频调谐制氢能力。

二是电流密度指标国际领先:电解槽的最高电流密度达到6000A/㎡,是国际上首套实现6000 A/㎡高电流密度的商业化碱性水电解槽。

三是直流能耗国际先进:电解槽的直流能耗低于4.2kWh/Nm3H2,显著优于国家大型电解槽一级能效标准。

四是体积产能比国内最小:与国内其它产氢量1000Nm3/h的碱性水电解制氢设备相比,1300Nm3/h电解设备的体积缩小超三分之一,体积产能比由0.95下降到0.73,单位产氢量设备投资减少25%。

五是系统集成控制行业领先:首次采用全国产化分散控制系统(DCS),集成一键启动、无人值守、远程监控、设备互联等智能化控制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