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评论正文

读《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01

2021-11-29 08:42来源:电力交易员的自我修养作者:唐晓犇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交易电力现货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什么是省间电力现货交易

主要是指在落实省间中长期交易基础上,利用省间通道剩余输电能力,开展省间日前、日内电能量交易,省间电力现货交易为实物交易。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交易员的自我修养”ID:PowerDealerPrepares 作者:唐晓犇)

2、市场成员

卖方:发电企业;买方:电网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市场运营机构:国调中心、网调、省调和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省级电力交易机构。

3、交易路径、输送电价

A.交易节点一个省一个交易节点;国调和网调机组按照批复的电力消纳方式确定其所属交易节点,省内消纳的机组纳入省内交易节点,多省消纳的机组可设为独立交易节点。B.交易网络由交易节点、跨省区交直流输电通道和省内重要输电通道共同组成。C.交易路径由卖方节点和买方节点之间的跨省区交直流输电通道和省内重要输电通道顺序链接形成。任意一对卖方、买方节点间可选择多条交易路径开展交易,优先选择节点间输电价格(含网损折价)最低的交易路径开展交易。D.输电电价顺序链接形成交易路径的各跨省区交直流输电通道和各省内相关输电通道的输电价格之和。

4、出清机制流程:

微信图片_20211129084049.jpg

约束条件:①交易节点间输电容量;②各跨省区联络线相邻时段的输电功率变化幅度不超过 600 兆瓦;爬坡约束;③节点内可再生能源富裕,不得买入;④节点内平衡紧张,不得卖出;

5、日前现货交易流程:

微信图片_20211129084110.jpg

相关阅读:

国家电网正式印发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试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现货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