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网上电网”护航乡村振兴

2021-11-29 15:15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潘媚媚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网上电网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江北供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江北区慈城镇毛力农场采摘园,帮助农户检查低压线路和农业灌溉用电使用情况,为橘子的丰收“保电护航”。

秋季正是橘子成熟的季节,位于江北区慈城镇东侧的毛力村,三面环山,毗邻风景旖旎的毛力水库,生态环境优良,拥有耕地面积336亩及江北区最大的高山蜜橘种植基地。

毛力橘子山公变是整片橘子山的唯一一个变压器,承担了整片采摘园的供电保障。利用网上电网,可以根据地理图看到该公变的具体位置如图所示。该公变大大改善了橘子山农户的用电状况,大大提高了农户们日常供电质量,改变了原先橘子山农业设备只能从毛力水库借线供电的情况。

由于毛力村山脚农户众多,为支持乡村振兴需要,保障村民们自办农家乐以及相关游乐设施的用电需求,江北公司利用网上电网查看该公变附近线路情况、负荷使用情况以及农业灌溉用电使用情况。11月正值橘子山用电高峰期,江北公司根据乡村规划制定农网改造计划,更换大容量配变,对乡村进行用电支持,让村民们能够安心搞产业发展。

供电人员还随农户走进橘子采摘园,定期对供电设施进行检查,保障农户采摘园的正常运行,还为“藏”在农场里的毛力橘子山公变巡视、测温,清理杂物。毛力农场负责人表示,农场内的水泵、灌溉等机械化作业设备都需要用到电,电力保障给村里农业产业发展和振兴带来了最大的帮助。

江北供电分公司为慈城镇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山水旅游业、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等提供强有力供电服务的同时,应用网上电网,将线上实时关注农业灌溉用电使用情况与线下巡视助农相结合。为秉持“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的相关要求,江北供电分公司还绘制了电力服务“四季图”,制定台区经理制定“一对一”助农工作方案,确保电力服务切实推动乡村生态全域美丽,推动农民生活品质提升。


作者: 潘媚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