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突出融合赋能 强化提质增效

2021-11-30 14:27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党建工作线损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千伏分线日线损本周平均达标率100%,较上周上升0.12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一。”11月29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子越正在在周一早会上通报线损完成情况。这是该公司“党建+线损治理”实现提质增效的一个场景。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随着能源供给侧清洁替代和消费侧电能替代深入推进,电网枢纽作用更加凸显。今年以来,光山公司以“党建+”为依托,倾情攻坚技术降损与优化管理降损,全力以赴推进企业节能减排,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实现“两个更好”作出应有的贡献,被市公司党委授予“红旗党委”荣誉称号。

“持续以‘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最强支部’,争创‘最佳业绩’”。光山公司党委书记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党建工作务虚研讨会上总结道。劳动竞赛勇争先。选取官渡中心供电所作为全省供电所综合评价(劳动竞赛)试点单位,成立由营销部牵头、供电所落责的党员先锋队,实行营销部主任和“三降”专责(党员)督办指导,所长(兼支部书记)负总责,下设“三率一损”、安全管理、营销服务3个板块,分别指派一名骨干党员负责的工作机制,对各项指标日监控、日分析、日处理,力争多挣分、少失分。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该所累计取得全省第1名4次,综合评价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注重做好试点经验的推广,扩大战果。今年9月份,在全省111个县域供电所综合评价排名中,光山公司位居全省第2名、全市第1名。同期线损齐攻坚。紧盯同期线损指标,由发建部主任牵头,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分别由营销部、运维部、调控中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骨干,对各级线损指标开展日常管控。经过奋力攻坚,目前取得了同期线损全市第2、全省第10名的较好成绩。今年5月、10月先后入围国网公司进步百佳县,6个供电所入围国网进步百佳供电所,1人入围国网百强达人(全省唯一)。在12家县区公司月度考核中,光山公司连续7个月位居A+或A段,充分彰显了党建引领、促提质增效的作用。

下一步,该公司立足当前线损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党员专家“面对面”指导、技术能手现场消缺、运维人员驻点帮扶、先进支部帮扶落后支部等多种方式,全力攻克线损管控中的“疑难杂症”, 助推提质增效等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线损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