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监督督责破难题 学史力行见实效

2021-12-01 10:20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戎惠璟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党史学习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办实事专项行动是否已经完成目标?收集辖区民众诉求的机制是否完善?下一步工作有没有什么打算”11月29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纪检工作人员来到天一供电中心,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成效开展访谈及监督工作,总结评估工作情况,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效、暖民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民生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该公司纪检部门主动作为,找准监督切口,积极开展“督责破难题”行动,督促破解各类障碍与症结,推动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领域“深度体检”

“老小区电动汽车报装难,具体有哪些原因?”“偏远地区居民用电问题怎么样有效解决?”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进。为找准问题,该公司纪检部门联合专业部门、供电所对现有工作进行“深度体检”。采用下沉式调研、座谈走访、谈心接访等,听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问题需求,靠前收集基层一线员工反响建议,从问题着眼查找漏点、盲区,梳理问题台帐。针对老旧小区飞线整治、企业能效、乡村供电能力提升等3大类21项“急难愁盼”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实现清单化管理和跟踪。

坚持数字赋能实事进度“实时掌握”

“汪弄社区新上报问题1条,高塘小区的表箱破损剩余2条未处理,请加快进度。”9月以来,该公司纪检部门联合数据挖掘党员队伍,运用数字化创新搭建“电力缺陷即报即办”平台,社区、居民仅需通过手机扫码拍照定位电力缺陷,信息即时推送至供电企业,高效安排治理,治理进度实时可查,形成了电力、社区、居民“三位一体”的共治机制。

“我们通过数字‘放大镜’,提高监督效率,完善监督路径,使得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成效更为立体。”该公司纪检部门定期通过数字化后台定期跟踪整治进度、已督导落实电力隐患整治98条次,有效提升了社区电力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坚持协同联动履责践诺“步步落实”

聚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公司成立“纪检+专业”监督工作小组,在过程控制、联调联解、质效评估、结果运用方面持续发力,以现场核查、系统核对、电话回访、用户走访等形式,动态评估“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对进度偏慢、实效不明显的,运用“一书三单”督责;对单个部门无法推动的,建立联调联解机制,会商研判、协调解决;对有突破进展、新立机制情况,形成监督专报,为领导决策、工作推进提供参考,着力形成“监督一个点、延伸一条线、辐射一个面”的监督格局,推动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靶向聚焦群众需求,深挖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不作为、走过场”等行为坚决处理,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和纪律监督推动实事工作落地落实,达到“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的效果。


作者: 戎惠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