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亚普股份推出首套侧挂式车载储氢系统

2021-12-07 15:02来源:高工氢电关键词:氢能储氢瓶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日举办的“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上,搭载亚普股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侧挂式氢系统的物流车作为主打车型亮相。

亚普股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侧挂式氢系统搭载2只大容积储氢瓶,可储存12.5kg氢气。与传统的车型相比,该车型储氢量增加了23%,系统总重量降低5%,载货量增加了12.5%。此外,该车型采用模块化设计,在车两侧设计加氢和泄放面板,美观且便于操作。

近年来,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及“双碳”战略的发布,在汽车储能领域深耕30余年的亚普股份开始在氢燃料、纯电动及混动三大领域积极布局。

现阶段,亚普股份紧盯汽车行业方向,结合自身特点进行战略性布局,积极融入新能源行业发展。除传统燃油箱业务领域的技术升级外,公司还进一步加快电池包、创新风道、极寒地带空调及电池包辅助加热存储系统、氢燃料电池汽车车载储氢系统及相关协同业务等新技术的研发,并在各领域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早在去年3月,亚普股份曾宣布加入布局70MPa IV型储氢瓶“阵容”,助力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亚普股份在今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III型35MPa车载储氢系统会配合成渝氢走廊项目进行示范运行。后续公司将以此项目为载体,搭建完整的氢系统集成能力正式进入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同时推进大容积车载储氢瓶的研发。

亚普股份正在研发中的 IV型70MPa储氢气瓶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其围绕低成本碳纤维、燃料电池用碳纸和 IV 型储氢瓶无损检测等项目的产学研合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储氢瓶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