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张家口国储液化:抗疫保供两不误

2021-12-08 10:00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佟金莲关键词:液化天然气天然气保供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对张家口国储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下称“国储液化”)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受上游疫情传播链的影响,该公司成为张家口疫情防控的重点,而当前液厂正为了张家口及崇礼冬奥赛场天然气保供加紧生产,一旦因疫情影响,造成生产装置突然停产,会产生巨大经济损失和重大安全隐患。

从11月12日凌晨开始,张家口市、区、街道各级疾控防控部门对该公司人员进行了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随后对国储液化人员居住小区实行封闭核酸检测。经紧急协商,在液厂设隔离区,大部分员工写保证书后在液厂封闭隔离,以保证正常生产。

13日凌晨开始,液厂共有24名员工克服家中困难,自愿留在公司隔离与企业共度难关。在这24人中,除去后勤辅助部门员工,生产领导和班组员工只有16人,何时解除隔离还是未知数,液厂遇到了投产以来工作人员最紧缺的情况。但是,大家冷静面对,人员不够就相互补位,不分时间,不分班次轮休上岗。中控只有赵云和温明两位同志轮流坚守中控岗位,精心操作;仪表岗位仅有仪表工程师吕树人一人,除了必要的短暂休息吕工全程在岗,一人确保了全厂仪表的正常运行;电工班长朱维强带领一名高压电工王悦,承担了隔离期间电控室的全部工作;生产班组的王鹏、张宇、陶利、张佳宁等八名同志,不仅负责外操巡检,操作间隙还到中控室帮助中控人员进行数据记录、系统状态监控等工作;机修班组在班长梁永宏的带领下,四名同志任劳任怨,随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保障了生产的稳定运行。

特别是工艺工程师李延华,虽在隔离点集中隔离,但时时刻刻关心着生产情况,在16日生产系统出现波动时,通过微信视频及时与中控人员沟通联络,从夜间11点多一直指导到次日凌晨5点,直到系统终于稳定下来。17日下午解除集中隔离后,她没来得及回家看看年仅5岁的孩子,第一时间就回到了生产岗位。

液厂员工赵凯得知公司封闭隔离后,立即自费采购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公司,安全部员工王蕾还当起了义务理发员。在厂外的其他员工,也都时刻关心公司的情况,在后勤保障等方面出钱出力,关键时刻体现了以企业为家的团队精神。员工们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保证了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从11月12日到17日下午液厂解除封闭,张家口国储液化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有效防控疫情传播的同时,保证了生产装置安全运转,经受住了这次严峻考验。在此期间,共生产液化天然气1256吨,销售液化天然气778吨,有力支持了张家口市区冬季用气和崇礼奥运赛场的用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保供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