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举办2021年度QC成果发布会

2021-12-09 09:13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衡鑫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质量管理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的成果在课题类型和质量方面较去年均有较大突破……”12月4日至5日,陕投电力运营2021年度优秀QC成果发布会后,全国质量管理活动高级诊断师黄克娜作为评委正在对本次成果发布进行总结点评。

         

成果发布会上,来自公司5个项目部的“汽机助手”“电气管家”“输煤专业设备改造技术攻关”等18个QC小组,紧紧围绕公司提质增效的热点、难点进行选题,以解决生产现场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聚焦节能降耗、技术革新、提质增效等方面内容展开研究,综合运用关联图法、系统图法、要因分析表等管理工具,对各自课题成果进行了精彩发布。

         

评委组专家依据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从课题选择、原因分析、对策实施、效果检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文本资料、临场表现等对全部课题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同时,公司也将选送优秀成果参加全国、省市行业协会评选。

黄老师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本次参赛的QC成果整体水平,并就QC活动开展的步骤、工具的合理利用、成果发布技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精心指导。

       

近年来,为提升QC活动质量,陕投电力运营创新活动方式,通过丰富课题类型、严格把关选题、开展专项培训和指导、举办内部竞赛等,从而提升了活动整体成效,带动了更多一线青工参与公司职工群众性创先争优活动,并逐步走上技术管理岗位,施展自身才华。其中,青年职工衡鑫的“一种空冷岛风机叶片角度测量专用工具”等多项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及陕西省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并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陕投电力运营将持续发挥创新“第一驱动力”作用,坚持与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坚持以提高作业效率为目标,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进、小设计、小建议为切入点,以小见大的进行技术创新,持续推动全员业务水平提升,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竞争力,在公司检修维保、试验检验等工作中形成实际成果,助力陕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作者: 衡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质量管理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