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电网“十四五”规划建成7回特高压直流工程(附特高压工程情况汇总)

2021-12-10 14:1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Kung关键词:特高压国家电网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高压输电工程作为清洁能源传输的骨干网架,在“双碳”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下,显得更加重要。

北极星输配电网了解到,为提高跨省跨区输送清洁能源力度。“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将将持续提升已建输电通道利用效率,作为电网发展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实现已建通道满功率运行,提升输电能力3527万千瓦。规划建成7回、开工建设一批、研究储备一批特高压直流,新增输电能力5600万千瓦。到2025年,公司经营区跨省跨区输电能力达到3.0亿千瓦,输送清洁能源占比达到50%。

在受端,扩展和完善华北、华东特高压网架,加快建设华中特高压网架,实现500千伏合理分层分区,构建风光水火资源优化配置平台。在送端,推进西南特高压网架建设,完善西北、东北750/500千伏网架,支撑跨区直流安全高效运行。“十四五”50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投资约7000亿元,2025年华北、华东、华中和西南特高压网架全面建成。

依据国家电网发布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社会责任报告》,至报告发布日,国家电网已累计建成投运“十四交十二直”26项特高压工程,在运在建线路总长度达4.1万公里,累计送电超过1.6万亿千瓦时。

微信截图_20211209111812.png

企业微信截图_16390272548369_副本.png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 Kun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