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交易管理市场正文

山西生态环境厅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推进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清缴工作

2021-12-14 13:11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全国碳市场碳排放碳配额履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总体安排部署,为充分发挥碳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作用,推动重点领域实现绿色低碳发展,12月6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推进碳市场履约工作部署会,推动山西省电力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完成全国碳市场履约清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学东主持会议。

会上,王学东传达生态环境部推进全国碳交易市场最新工作进展和政策要求。王延峰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及山西省有关工作部署,确保有序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做到碳排放监管到位、履约到位。

会议要求:

一要服从国家大局,如期完成履约清缴。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也是山西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实施能源革命行动的一项重点任务。各市局、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克服困难,落实行动,严格按照全国碳市场有关规定,如期完成履约清缴。

二要规范监督管理,提升碳市场数据质量。企业碳排放数据质量是全国碳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维护市场信用信心和国家政策公信力的底线和生命线,直接关系到碳市场履约清缴的公平、公正。各市局要把碳市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碳排放报告数据质量的监督管理、指导帮助,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相关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碳排放报告及履约的主体责任,按照政策要求规范进行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

三要服务地方发展,协同实现减污降碳。电力行业是山西省碳排放的重点领域,是山西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的关键行业,控制电力行业碳排放量关系着全社会能源结构调整和低碳转型发展。要牵住降碳这个源头治理的“牛鼻子”,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与温室气体减排等工作。各地、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碳交易市场蕴含的巨大低碳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节能降碳、降本增效,加强企业碳排放管理,提升碳资产管理能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生态环境厅,厅法规处、气候处、执法局、服务中心及大型电力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分会场设在各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市行政区域内发电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国碳市场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配额履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