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欧洲计划放弃天然气长协交易

2021-12-16 10:3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曹海斌 摘译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供应天然气储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油价网12月14日消息称,欧盟计划在2049年之前终止长期天然气供应合同。彭博社援引欧盟执行机构起草的一份文件称,与此同时,其计划加强天然气供应的安全。

四个月以来,欧盟一直在为天然气供应不足而苦苦挣扎,而且这种情况不会改变,因为其最大的供应国俄罗斯继续只按照长期合同承诺供应天然气。

通常,能源供应的长期合同被认为对供应商更有利,因为它可以长期锁定某些价格。然而,正如今年年初亚洲天然气危机所显示的那样,过度依赖现货市场也不是最佳选择。由于今年早些时候天然气需求激增,亚洲买家看到现货市场价格飙升至天价,这与欧洲目前的情况非常相似。

然而,亚洲天然气危机似乎是欧盟认为不值得学习的教训。相反,计划包括确保该大陆在冬季开始之前有足够的天然气储备。为此,欧盟提出了所谓的战略方法,要求成员国提前分析其天然气储存水平,并识别与天然气供应安全相关的潜在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应对这些风险的措施包括要求运营储存设施的公司承诺提供最低水平的天然气,以及招标和拍卖。然而,归根结底,欧盟认为,降低欧盟对天然气价格和外国供应商影响的唯一途径是从总体上放弃化石燃料。

曹海斌 摘译自 油价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天然气储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