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念好修旧利废“降本经”

2021-12-17 11:50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黎珏琼、黄培松关键词:技能水平经济效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开源节流、增收节支”行动,鼓励职工干部从点滴做起、从岗位做起,进一步降低成本。截至12月16日,该公司完成10个自主修旧利废项目,年节约资金30万元,推动降本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组织检修人员对设备易损配件能修则修、多次利用,延长使用寿命;坚持“有旧不用新、有旧不领新、有旧不批新”原则,对废旧材料实行二次修复循环利用,对设备上拆下来的破损、废旧零部件,利用工余时间进行专项维修,对已经报废的设备及配件,有修复价值的小元件也物尽其用,达到废旧材料利用最大化;积极探索设备自主维修、特种设备通用化、易损元件耐磨化等措施,集中攻克检修难题,解决采购周期长、价格贵的设备内部元件,通过修旧利废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有效降低物资成本;利用废旧在线化学仪表电源模块成功修复在线硅酸根测量仪,在厂家技术指导下自主完成1号炉B侧氨逃逸仪表、净水站#1工业水泵电机、3号机精处理C混床在线钠表、01启备变刀闸操作箱等老旧设备修复,充分挖掘内潜,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作者: 黎珏琼、黄培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技能水平查看更多>经济效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