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落地增量配网试点项目

2021-12-17 15:07来源:元坤供电关键词:增量配网综合能源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首个针对增量配网定制管理系统

增量配网系统集成程度最高接入能源品类最多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于2021年12月正式落地西华经开区增量配网

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正式交付运行标志着增量配网试点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53.png

增量配网现状

自2015中发九号文提出电力改革后,全国陆续批复的增量配网试点已达数百个,传统能源管理系统并无统一标准,且形式单一,各功能应用不互通,数据无法共享,不能集中管理,开发维护成本巨大,造成增量配网在管理系统上举步维艰。

54.png

系统研发

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底层架构和模块应用均为全自主研发,一期针对增量配网定制开发了配网营销、智慧运维、电网调度、电力交易等功能模块,提供增量配网全流程的管控和数据支撑。西华经开区增量配网项目下辖变电站、开闭所、配网线路已全部接入系统,接入实时数据总点数已达数十万。

55.png

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硬件设备均采用国产设备,打破了数据平台系统对进口核心芯片、操作系统的依赖。此次建设实现了硬件系统稳定可靠、软件系统自主开发和代码可控,将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核心资产把握在自己手中,可以确保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高水平迭代更新。

56.png

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此次能顺利交付运行,更体现该系统了“多快好省”的优势

“多”,联合行业专家单位集中开发,发挥各自优势,研发打造出一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体化管理系统。

“快”,从2020年西华经开区增量配网试点建设正式启动到今天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正式投运,短时间内取得如此成绩,难能可贵。

“好”,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体现了高水平、高起点,为增量配网项目量身定制,展现了良好的应用前景。

“省”,整个系统统一平台,统一架构,系统具有高集成性,避免了不同单位开发各自系统造成的功能差异,且部署和管理成本大幅降低。

57.png

二期规划

在国家双碳目标及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引领下,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二期规划功能进一步完善,将风、光、气、热等多种能源实现无缝接入,统一调度。

58.png

同时各类能源设备、部件运行接入管理系统,指导设备运营单位的运行维护,降低增量配网项目运维成本。同时获取数据越多,数据价值越大,面向未来,增量配网也将实现快速发展与增长,届时接入数据也将海量提升,元坤智慧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将在故障预警、诊断检修、降本增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网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