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两款机组入选2021年国家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名录

2021-12-23 15:33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绿色设计产品名录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3MW系列机组和5MW系列机组入选国家工信部2021年度绿色设计产品名录,标志着中国海装正向着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迈进。

微信图片_20211223153224.jpg

为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中国海装在工信部绿色集成项目支持下,将绿色设计、绿色技术、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循环利用等理念贯穿于大功率风电装备产品制造过程中,通过构建大型风电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与评价体系,突破绿色设计共性关键技术,建成绿色设计验证系统,研制出了3MW、5MW等一批典型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的绿色产品,形成了基于绿色设计技术创新驱动的绿色制造新模式。2018年,中国海装还牵头编制了风电机组行业内首个齿轮传动风力发电机组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齿轮传动风力发电机组》,并于2019年12月发布和实施。

微信图片_20211223153220.jpg

今年5月,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的要求,中国海装结合实际情况,申报3MW系列机组和5MW系列机组为绿色设计产品。其设计亮点为:采用增速齿轮箱,同步发电机,全功率变流等设计,原材料可回收利用率≥86%,风能转化为机械能的传动效率≥46.6%,机组可利用率≥99%,产品碳足迹≤0.0387 kg/kW·h(CO₂当量)。

微信图片_20211223153214.jpg

自成立以来,中国海装始终把绿色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底色”,构建起了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工厂建设、绿色管理等过程的绿色制造体系和基于全生命周期的风电机组绿色供应链体系。2019年,中国海装入选了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名单,2020年,又入选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此次入选国家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名录,将进一步推进中国海装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并进一步带动风电产业绿色创新与装备升级。

海装.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绿色设计产品名录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