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港电力主要负责同志通过河南省优秀企业家评审

2021-12-24 16:45来源: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作者:戴兵关键词:兴港电力配电网运营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兴港电力董事长谢新鸽同志顺利通过河南省优秀企业家评审,拟获省级表彰。

此次省级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政府国资委、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联合开展,经所属行业协会推荐,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初审,企业所在地组织、人事、纪检、税务、公安、审计局、环保、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等9部门审核同意后,由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复审,最终向社会公布。12月13日,省政府国资委、省人社厅官方发布《关于对2020—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企业家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的公告》,仅有50名企业家进入公示环节。

谢新鸽同志的成功入选,源于电力行业协会、实验区各局委以及兴港投资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源于该同志勇挑重任、务实担当、锐意创新带领兴港电力快速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作为一位优秀企业家,谢新鸽同志以睿智的视角带领企业做强国家级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入选国家级改革试点直报企业、申领河南首张增量配电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将一家无人知晓的售电公司做成了国家增量配电改革领域引领向前的企业标杆,为电力体制改革贡献了积极的“港区经验”。

兴港电力是成长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的新型电力企业,在谢新鸽同志的带领下,始终紧跟电力体制改革步伐,践行“兴电力心服务”理念,勇担社会保底供电责任,不遗余力释放改革红利、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新起步的配电网运营企业,短短四年多已对外投资5亿元,全面优化了辖区配网网架,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同时兴港电力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核心价值观,成立了“雷锋号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党员消防志愿服务先锋队”三支服务队伍,不遗余力地投身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安全用电进社区”“电价政策宣讲团”等活动载体,关爱孤寡老人、关注留守儿童、关心户外作业群体、助贫助困,用心反哺社会,展现国企担当。今年7.20灾情期间在保障电网安全运营的基础上带领兴港电力逆势而上保供辖区内各个重点产业园区和回迁安置区,没有出现任何大面积停电事件,其中保供的手机产业园A区也成为富士康产业下属唯一一个正常用电的园区。在8月份疫情期间2次驰援郑州市一分院港区分院,为坚守在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抢出了战“疫”时间。近年来,在谢新鸽同志的引领下,兴港电力先后获得河南省工会关爱户外劳动作业群体“爱心驿站”,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状,郑州市节能降耗先进单位、实验区优质服务单位、实验区社会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此次谢新鸽同志顺利通过省级优秀企业家评选,不仅是个人荣誉,更是对兴港电力近几年高度发展成果的肯定。在谢新鸽同志的带领下,兴港电力定将以更坚定的信心和魄力投身于电力体制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验区经济飞速发展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戴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港电力查看更多>配电网运营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