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海创基地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项目

2021-12-27 16:28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地热能浙江省企业征集案例可再生能源供暖案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创基地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于2004年10月,总占地面积304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超过50%,海创基地大楼曾被称作“亚洲第一单体建筑”。

一、项目基本情况

杭州市滨江区海创基地建成于2004年10月,总占地面积304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超过50%,海创基地大楼曾被称作“亚洲第一单体建筑”。陆特能源通过科学设计,引入前沿技术,将地热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于整个园区,从而大幅降低能耗。

其中二楼连廊建筑空间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技术以及舒适性末端技术,旨在打造零碳舒适性建筑空间,同时进行舒适性评价与能效监测,采用超节能的辐射空调系统和照明系统满足建筑空间的冷热和照明需求,又通过太阳能发电解决空调和照明系统的耗电问题。

图片1.png

二、综合效益

(一)社会效益:全国首个绿色建筑条例立法所在地(浙江省)的政府性公建类项目。

(二)环保效益:减少海创基地资源消耗与环境污染,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实施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认证评价,采用先进设备或技术措施,可以有效地减少海创基地天然气、电、水等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并减少CO?等污染物的排放,实现人、建筑与环境的友好共生。

(三)经济效益:提高海创基地建筑舒适度,提升项目品质,大大降低维护运营费用,长期经济效益显著。

通过对自然采光通风的优化设计、室内噪声的控制、室内空气污染物的控制、大空间的微气候环境设计、智能化控制等措施,将营造出海创基地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大大增强对客户的吸引力;

获得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评价标识,进一步提升海创基地的知名度,并提升物业出租使用率;

通过海创基地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认证评价的实施,可降低单位面积建筑能耗24%~5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于28.2kg,可再循环材料大于7.7%,综合经济效益显著。

图片2.png

(四)自身效益:提升海创基地整体形象,提高公众认可度。

通过既有建筑绿色改造认证评价的实施,本项目中建筑品质的提升、效率的提高、舒适度的增强、以人为本等的周到考虑,将使海创基地的品牌更容易获得公众的认可,并树立起优秀的品牌形象,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同时也能为后续项目的开发起到示范作用。

三、典型经验和做法

光伏地热-体化

充分考虑园区地下土壤空间,利用其丰富的浅层地热能资源,为园区的空调提供冷热源。充分利用建筑屋顶及地面车棚新建太阳能光伏发电,为园区提供清洁电力来源。

集中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技术以及舒适性末端技术,打造近零能耗空间的同时,实现温度、湿度、氧度、净度、静度、气流速度等指标高度恒定的舒适"陆"度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能查看更多>浙江省企业征集案例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供暖案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