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重大战略投资: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与思安新能源举行投资签约仪式

2021-12-28 15:39来源:思安新能源关键词:思安新能源综合能源服务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16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战略投资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于思安控股集团总部隆重举行。

1.jpg

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班建,中国西电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杨晓平,西电国弧(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军望,副总经理滕杰,高级投资经理刘宇,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玉民,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王成,副总裁、云创总经理邢敬创,储热业务首席技术官王丽,董秘兼总裁办总监王娟等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意味着西电集团对思安新能源在综合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业务发展表示高度认可,也凸显了综合能源服务的巨大发展前景,西电与思安将充分融合双方在市场、技术、资金上的互补优势,共同开拓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加快占领产业制高点,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2.jpg

班总表示:思安新能源是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具备综合能源服务的核心技术、丰富经验和优良客户群体。本次签约是双方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第一步,是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西电集团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布局的重要一环,更是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央企地方合作、国资民企融合的有效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邢总表示:思安新能源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已经构筑了横向贯穿冷、热、水、电、气等多能源,“供、配、储、用”多环节,纵向打通能源系统设施设备、智能监控系统、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信息链的一体化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体系。未来,思安将抓住本次合作的契机,扩大企业影响力和市场规模,提升技术竞争力,持续做大做强企业,满足股东的发展要求,为社会节约资源,为人类改善环境,为早日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3.jpg

4.jpg

5.jpg

结语:

中国西电集团对思安新能源的战略投资,在思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思安的核心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结合西电集团的优势资源,将会加快综合能源服务的落地步伐,共同助力工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为提前碳达峰和碳中和贡献力量。

班总在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战略投资思安新能源签约仪式的讲话原稿

邢总,现场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够参加国弧投资与思安新能源合作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是双方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第一步,是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西电集团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布局的重要一环,更是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央企地方合作、国资民企融合的有效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西电集团对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西电集团是我国最具规模、成套能力最强的输变 电装备制造企业,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西电集团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紧密围绕国家战略,为新中国的电力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国能源发展进入了重大战略转型期,国家大力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强调提升用户侧能源使用效率和节能的重要性。在“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战略指引下,在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成立的契机下,西电集团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西电集团积极布局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既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的 迫切需要,也是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国弧投资作为西电集团投资平台,根据集团统一部署,积极挖掘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股权投资机会;而思安新能源是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具备综合能源服务的核心技术、丰富经验和优良客户群体。本次国弧投资与思安新能源的合作,正是落实西电集团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综合能源服务是国家未来能源应用的重要发展路径,这次双方的合作符合国家战略和西电集团发展规划;

二是思安新能源具备综合能源服务的核心技术和经验,本次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合作能够加快实现西电集团在新兴领域突破的战略目标;

三是本次合作更能加强双方在储能、多能互补、综合能源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能给思安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提供重要机遇。可以说,本次双方的成功合作,对西电集团、国弧投资和思安新能源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最后讲几点要求:国弧投资本次的投资对西电集团而言,获得了一个优秀的战略标的,扩大了财务规模,也丰富了产业链,希望国弧投资在未来做好投后工作,不仅要管理好,更要服务好,实现高效投资、赋能型投资;也希望思安新能源能够抓住本次合作的契机,扩大企业影响力和市场规模,提升技术竞争力,持续做大做强企业,满足股东的发展要求。本次合作不是终点, 是西电集团与思安新能源深度融合、携手发展的起点,我希望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为我国的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做出贡献!

再次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思安新能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