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三强化”做好冬春火灾防控

2021-12-29 11:33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钟邦涌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企业培训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各项防火安全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动火作业管理、火灾隐患排查等,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该公司充分利用班组安全活动、观看火灾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法律知识和防火安全常识的宣传和普及;组织生产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邀请消控系统维护人员现场讲解火灾报警系统、消防雨淋阀及七氟丙烷、二氧化碳气体消防系统内容,重点培训消防设施的使用和操作、灭火救援应急处置等知识;组织开展正压呼吸器穿戴、灭火器检查使用培训,以及主厂房电缆夹层着火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形式,提醒和告知员工外出时要切断电源、关阀燃气、清理杂物,防止用火、用电不慎引发火灾事故。

同时该公司认真执行动火作业审批制度,严格按照《工作票管理制度》要求,履行好动火作业的许可及监督职责,定期检查检修现场动火人员相应资格及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安监人员做好动火区域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动火现场的易燃易爆气体浓度检测及灭火器配备等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制止,杜绝无票动火作业及防火措施执行不到位等行为的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和动火作业管理的同时,该公司强化现场火灾隐患排查,组织员工到脱硫除灰区域、氢站、燃油罐区、输煤栈桥、酸碱罐区、二氧化碳消防系统、七氟丙烷消控系统及主厂房电缆夹层等重点防火部位,检查积煤积粉、防火设施、灭火器材、防雷设施及火灾隐患,提升消防设备设施健康水平;按照边检查边整改原则,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对短时间无法消除的火灾安全隐患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强化人防技防工作力度,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作者: 钟邦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企业培训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