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强化1号机组A修化学监督

2021-12-30 11:22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蒲东海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检修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圆满完成1号机组热力设备、机组油系统、汽轮机、锅炉四管等部位的化学监督项目,机组化学监督检查情况整体良好,为机组修后安全并网发电提供了坚实保障。

精心组织确保化学监督有序推进。该公司及时了解检修进程并制定化学监督计划,组织人员学习机组检修化学监督导则,普及理论知识;利用现场监督作业,扎实开展实地教学,提升人员技能水平。同时对照机组检修化学监督导则和集团技术监督查评整改要求列出检查清单,并提前联系福建电科院技术人员,沟通协调工作安排及行程,确保化学监督有序推进。

明确职责确保化学监督圆满完成。该公司严格按照机组检修化学监督导则制定化学监督方案,明确化学监督职责。在化学监督期间,对照检查清单,逐一拍照并详细记录,全面检查热力设备、油系统、汽轮机及锅炉四管等关键部位,重点查看热力设备和各油箱内部构件是否完好和设备内部是否有异物,以及汽轮机转子各部位积盐量、叶片磨损和沉积物pH值,初步判断积盐主要成分及形成原因,并配合福建电科院进行取样,以便对汽轮机沉积物成分分析。同时对锅炉管道结垢、腐蚀和变形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送检,为机组检修化学监督评价提供科学依据,确保了化学监督工作的圆满完成。


作者: 蒲东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