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三一重能智能制造上央视新闻!

2022-01-04 09:43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智慧风电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CCTV4《中国新闻》“2022经济前瞻”栏目播出,节目从宏观经济高度对“专精特新”企业给予了重点关注。三一重能在北京南口的“国内首个风电5G全连接柔性智能制造工厂”得到央视报道;三一重能数字化业务负责人彭旭讲述了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带来的生产效率提升及行业的进步,风电行业正在不断攻破“卡脖子“技术难题。

QQ截图20220104094159.png

节目背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经济发展在保持长期向好基本面的同时,也面临供给冲击的压力。2022年,中国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在突破供给约束堵点。那么,当前在核心关键技术、支柱产业等领域的供给侧都有哪些堵点?2022年,中国经济结构的发力点又在哪里?请看今天的“2022经济前瞻”。三一重能部分从2分34秒开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4148.jpg

南口智能制造工厂

三一重能秉承”智造创领未来“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中国风电高品质发展赋能。2021年12月8日,三一重能被工信部认定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成为中国风电行业首个获此殊荣的企业;12月28日,工信部公布“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三一重能旗下“通榆三一风电装备技术责任有限公司”入选“2021年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产线柔性配置”成为“2021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三一重能引领着行业智能制造发展水平,为中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积极努力。

三一重能在北京南口打造了中国风电灯塔级智能制造基地。该智能制造基地构建了国内首条风电总装脉动式柔性生产线,线内配置了工业机器人等先进的自动化设备,采用“IT+OT”的工业互联网模式,完成了以制造运营管理(MOM)为核心的产销存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产品营销、生产、物料、质量的在线管理,建立从计划订单到产品交付的全周期数字化管控模式,提升企业数据共享和精益管理能力。

在自动化产线和数字化管理基础上,三一重能通过系统深度集成、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完成大数据运营平台建设,构建“智慧大脑”,实现生产、营销、服务等各类指标数据的精细化展示和预警分析,具备了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决策能力,全面提升了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节目介绍

《中国新闻》创办于1992年10月1日,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最重要的新闻节目品牌之一,多次获得中央电视台年度十大名牌节目称号。

《中国新闻》的栏目宗旨是向全球华人传递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新闻资讯。报道发生在世界范围内的重大新闻事件,邀请最权威专家对全球热点深入访谈与剖析,是深度了解全球重大新闻事件的首选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智慧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