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1.3-1.7)—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1-07 14: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

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并网发电

2022年1月1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迎来新年“开门红”: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电,成为全球第三台、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并网发电机组。

每台华龙一号机组装机容量116.1万千瓦,年发电能力近100亿度,能够满足中等发达国家1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顺利并网

2021年12月31日,河北省张家口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送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实现并网,并正式进入系统带电调试阶段。

张家口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于2018年立项,是国际首套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项目建设规模100MW,系统设计效率70.4%。

详情点击

湖南首个社会资本投资的电网侧储能示范电站并网运行

2021年12月31日,由长沙华能自控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华自科技整体提供产品及实施的城步儒林100MW/200MWh储能示范电站成功并网运行,该储能站是湖南首个社会资本投资的电网侧储能示范电站,也是目前国内社会资本投资最大单体电网侧储能示范电站。

该项目装机规模100MW/200MWh,投资约4亿元,于2021年4月29日正式开建。该站全容量投运后,预计每年充电量将超过1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山东新能源多个光伏+储能项目成功并网

林洋新能源山东冠县桑阿30MW农光互补光伏+3MW/6MWh(一期)储能项目、山东德州永洋30MW农光互补光伏+3MW/6MWh(一期)储能项目、山东沾化永盛60MW (一期30MW)平价上网光伏+3MW/6MWh(一期)储能项目相继顺利并网。

详情点击

甘肃平凉大型电动自行车充电站进小区

2021年12月27日,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建设的新北嘉园充电站已投运5个月,累计充电量8800千瓦时,服务客户超3万人次。该站是平凉最大的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站,建有充电车位152个,可同时为144辆电动自行车、8辆电动三轮车充电。

详情点击

新疆若羌县100MW光伏和储设施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2021年12月31日,国综能源新疆若羌县100兆瓦光伏和储设施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工程装机容量110兆瓦,按10%建设配套储能电站(10MW/20MWh),同期配套建设220千伏汇集站一座,项目占地面积3450亩,总投资4.5亿元,年平均发电量2.3亿度。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公司首座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2021年12月31日,随着光伏并网柜开关的合闸,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公司首座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项目总建设规模40兆瓦,利用已建600兆瓦风电升压站及上网线路,充分发挥风光互补的作用。

详情点击

浙江桐乡首个用户侧“光储充”一体项目投产

2022年1月5日,浙江桐乡首个用户侧“光储充”一体项目投产。据了解该项目装设容量13.65千瓦光伏和8千瓦时配套储能,预计年发电量超1.3万度,总储存量5万度。

详情点击

宁夏盐池首个光储一体化项目顺利并网

2021年12月29日,由中联西北院设计完成的中能建投宁夏盐池120M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占地面积约2840亩,安装容量约为120MWp,为宁夏首个光储一体化“牧光互补”大型地面光伏复合项目。

详情点击

浙江临海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2年1月5日,浙能临海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2亿元,将新建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座陆上集控中心,同步建设20万千瓦光伏储能电站。

详情点击

龙源电力杭锦旗200MW风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公示

1月5日,龙源电力杭锦旗200MW风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发布公示,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总投资12.9673亿元建设一座220kV升压变电站及运营管理中心、新装40台5MW风机机组、40台箱式变电站及储能区等。

详情点击

安徽六安首家“数字·零碳”供电所建成投运

近日,六安市霍邱县试点的全电化、光储充一体化、“源网荷储”可持续发展的“数字·零碳”供电所在岔路镇上线,这是该市首家建成投产运营的“数字·零碳”供电所。

详情点击

浙江温州锂电池储能装备、快速充电桩项目开工

1月5日,位于浙江温州永嘉县乌牛街道的年产2万台光伏锂电池储能装备和1万台新能源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桩及3亿只新型固态继电器项目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马耳他戈佐岛1MW/2MWh储能示范项目实现首次并网

2021年12月30日,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戈佐岛1MW/2MWh储能示范项目成功实现首次并网通电。对马耳他推进清洁能源综合利用,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碳中和”有着重要意义,受到了马中双方的高度关注。

详情点击

中国石化安徽石油携手蔚来汽车投营首座新一代智能换电站

2021年12月31日,安徽石油与蔚来汽车合作建设的首座新一代智能换电站,在合肥石油繁华大道站正式投运,单日可为300余台车辆提供换电服务,每车换电不超过4分钟,有效解决了新能源车用户换电难问题。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1.3-1.7)—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