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电煤价格为何又涨?

2022-01-10 08:29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电煤煤价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上个星期二开始,电煤价格止跌回涨,且是坑口港口、期货现货一起涨。今日智库团队认为,除了印尼突然禁止煤炭出口影响市场预期外,需求回升是更为主要的原因。

需求回升,从产地方面看得比较清楚。最近,下游用户采购增多,产地煤矿销售情况好转,一些前期降价较快的煤矿开始上调价格,不少煤矿又出现了车辆排队拉煤的情况。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而环渤海港口的煤价,也是连续涨了五六天,后面可能还要涨。据今日智库了解,目前,5500大卡的煤价格在820左右,5000大卡的煤价格在725左右。由于港口发运成本出现倒挂,贸易商发运积极性较差。近一个星期以来,环渤海港口调入调出双降,但整体调入依旧不及调出,环渤海港口库存降至1942.8万吨,环比减少160.3万吨。

而电煤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还是下游日耗上来了。目前,沿海八省电厂库存保持在3350万吨左右的历史高位,不过日耗也上来了,保持在235万吨以上,比年前低位水平增加了10%以上。库存可用天数15天左右,也是一个相对低的水平。

今日智库判断,后面随着今年第六轮寒潮来袭影响,沿海和内陆电厂日耗季节性回升,气象部门预计一二月份天气会较往年偏冷,但供给还是没有跟上需求增长这个节奏,电厂库存会进入到正常的旺季去库,电煤价格到春节前有一定的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