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气风电与鉴衡认证成立风电机组检测联合实验室

2022-01-11 13:43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鉴衡认证风电机组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共同成立的风电机组检测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电气风电首席数字官、技术总经理康鹏举与鉴衡认证常务副主任王巍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揭牌。

联合实验室将在常规风电设备型式试验基础上,开展研发性测试与前沿技术测试,孵化先进设备与运营手段,从而推动风电产品的质量升级。该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实验室的能力互认,并拉开了双方研发性测试与前沿技术测试合作的新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111110258.jpg

电气风电设计验证中心CNAS实验室于2019年顺利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资质认定。此次成立的风电机组检测联合实验室是在电气风电“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基础上建设而来,实验室基础设施、人员能力、测试环节等全方面已达审核要求。这也是设计验证中心CNAS实验室继成为DNV GL在国内首个可再生能源认证的签约实验室后,再次获得国内领先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的授牌认可,实验室能力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双方在揭牌仪式现场就基于概率的载荷设计、漂浮式风电机组设计、风电机组先进控制等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鉴衡认证为电气风电产品开发设计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也肯定了合作过程中电气风电工程师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长期的合作交流让双方受益匪浅。

电气风电与鉴衡认证在机组认证、技术认证、科研合作、型式测试等各方面维持着良好的合作,未来也将借助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多场景下新机型的研发性测试、新机型的型式测试等风电技术领域合作,共同合作推动风电行业技术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鉴衡认证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