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数据正文

2021年安徽省天然气总消费量72亿方 同比增长14%

2022-01-12 17:41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键词:天然气直供气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我省全面提高天然气总体消费,充分发挥天然气作为最清洁低碳的化石能源替代作用,在拓气源、抓投资、促转型、稳保供等方面下功夫,助力“碳达峰”目标实现。2021我省用气总量72亿方,同比增长14%,打破“历史记录”。

在拓气源上下功夫

全国长江内河首座岸基式LNG加注站在芜湖建成并投入试运营,为“气化长江”迈出实质性步伐。开工建设江苏滨海LNG配套管线安徽段、青宁入皖皖东北天然气管道,为我省引入青岛、滨海等沿海地区LNG资源开辟输送通道。引进山西煤层气等省外气源供应我省,开辟“邻气入皖”通道,日均增供气量50万方以上。

在抓投资上下功夫

建立“管行业必须管投资”重点项目月调度机制,全力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油气重点项目建设迈上“快车道”,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亿元,其中长输管道投资超过36亿元,加速形成省内“三纵四横一环”天然气管网格局。

在促转型上下功夫

开展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在冶金、建材、陶瓷等行业,推进“以气代煤”进程,全年新增工业大用户直供气约10亿立方米。加快交通领域“以气代油”“以电代油”,建成投运芜湖芜湖马饮桥、铜陵市桥南、蚌埠市五河花园等3个综合能源服务站,正在加快10座LNG综合能源服务站建设。

在稳保供上下功夫

围绕天然气冬季保供,印发《安徽省2021—2022年供暖季天然气保供方案》和“压非保民”用户清单,建立日常调度、应急保障、舆情管控等工作联系机制,全力保障供暖季民生用气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