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康明斯和中石化将在中国建立1GW的氢电解工厂

2022-01-14 09:37来源:新能源网关键词:氢能中国石化康明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家美国公司正在与中国国有石油巨头合作建设氢气生产工厂。康明斯(NYSE:CMI)宣布,它将联手中石化(Sinopec),在中国建造一座1GW的氢电解工厂。

该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运行,初始装机容量为500MW。这座新工厂将是中国第一家采用西方技术生产氢气的工厂。设备将由康明斯生产,该公司已与中石化成立合资企业。合资企业名为康明斯恩泽(Cummins Enze),计划将在中国南部的广东省佛山建设一座1GW的PEM电解槽厂。虽然它将以500MW起步,但它的容量将逐渐增加,直到2028年达到1GW。

该设施预计将耗资4700万美元。它采用的是聚合物质子交换膜(PEM)技术,而不是通常使用的碱性电解槽。中国已经有了一些碱性电池的制造商,这些制造商能够提供比西方竞争对手更低的价格。然而,绿色氢开发人员倾向于使用PEM技术,因为其在风能和太阳能供电时可以提供卓越的性能,而这两种能源的输出是可变的。

中国正寻求新的氢电解槽合资企业来弥补PEM技术方面的欠缺。其目标是利用一个国家级项目,开发一座具有竞争力的PEM技术基础设施,该设施将与欧洲领先制造商生产的设备相抗衡。

目前,中国最大的炼油企业中石化(Sinopec)每年生产350万吨高污染的灰色氢气,主要来自于煤炭,用于石化工厂和炼油厂。去年夏天,中国石化(Sinopec)宣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氢能”公司,这一消息迅速登上新闻头条。公司的初步目标是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使用氢电解槽技术生产100万吨可再生的绿色氢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康明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