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1.10-1.1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1-14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

玲龙一号棒控棒位及静态棒电源系统供货项目正式开工

日前,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组织的玲龙一号棒控棒位系统及静态棒电源系统供货项目开工会在成都召开。经讨论,各方一致认为,玲龙一号棒控棒位系统及静态棒电源系统设备满足项目开工条件,同意项目开工。

详情点击

福清核电501大修系统工程类变更改造顺利完成

作为中核工程福清核电501大修技改项目组所负责的系统工程类变更的最后一项,5MX+9.25M主盘车增加压缩空气缓冲罐项目于2021年12月25日开始,于2022年1月3日正式完成变更改造任务,这标志着技改项目组2021年新中标的系统工程类变更改造总包项目现场实体工作告一段落。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山东首个景区光储充电站投入使用

1月8日,山东首个景区光储充电站日前在济南华山风景区投入使用。该充电站是把光伏、储能、电动汽车智能充电三个部分结合为一体的微型电网系统,充电站位于华山风景区的停车场内,建有33个直流充电终端和30个交流充电终端,并有配套的停车位。

详情点击

万里扬拟投建清漾变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1月7日,万里扬能源公司与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万里扬江山清漾变300MW/6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万里扬能源公司拟在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和运营“万里扬江山清漾变300MW/6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项目新增用地约44.3亩,总投资约8亿元(含设备投资额6亿元)。

详情点击

芮城县庄上村2MW农村光储直柔系统正式完成并网

2021年12月31日,由国电投(中电国际)投资、庄上村2MW农村光储直柔系统正式完成并网。该工程是国内外首个商业化落地的农村光储直柔系统。该项目是山西国臣建设中的“近零能耗直流建筑与文旅一体化”示范项目,计划一期完成70户农户的直流供配电系统改造,三期达到200户。

详情点击

众多“首个”储能项目有了新动态!业主来自国家电投、华能、三峡

一周内,一批大型储能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总规模超1293MW/2556MWh,而且多个具有突破性的“首个”项目陆续取得了新进展,而这些项目投资方多为国家电投、华能、三峡集团等央国企。

详情点击

贵州六盘水签订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项目

1月7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举行“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六枝特区“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1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热电联产项目,桂花45万千瓦抽水储能电站项目,空气储能及瓦斯发电项目,30万千瓦光伏项目、22万千瓦风电项目等,计划分年分批投资。

详情点击

江苏苏州动力与储能用聚合物锂电池项目公示

1月10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动力与储能用聚合物锂电池项目公示,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新型大容量密封铅蓄电池,本项目主要从事动力与储能用聚合物锂电池项目,投建后年产约 1600万Ah动力与储能锂电池、18 万套电池组件电池生产。

详情点击

蜂巢能源盐城百亿动力电池基地正式开工

1月6日,在项目投资签约仅两个月后,蜂巢能源在江苏省盐城举行了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蜂巢能源盐城基地总投资100亿元,总用地873亩,计划分两期建设,2023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鹏辉能源柳州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奠基

1月10日,鹏辉能源柳州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奠基!该项目位于广西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项目用地总规划面积约550-850亩,总投资预计约人民币 600,000 万元,整体规划产能20GWh,主要布局锂电池电芯、PACK生产线。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两个储能示范项目并网启动

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广东东莞110千伏杨屋站、广东广州110千伏芙蓉站电池储能项目先后并网启动。作为南方电网公司新兴业务领域首批储能示范项目,两个项目的成功并网启动,标志着调峰调频公司储能业务实现新的突破。

详情点击

湖南湘潭昌山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备案公示

1月11日,湘潭昌山6.6MW/13.2MWh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在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备案。该项目石鼓镇铜梁村顶峰组,总投资3000万,项目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6.6MW/13.2MWh储能项目及相应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内蒙古华能巴林右旗20万千瓦高比例储能+生态修复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华能巴林右旗20万千瓦高比例储能+生态修复风电项目获得赤峰市发改委核准。

该项目是巴林右旗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13.65亿元,风电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拟安装32台6.25MW风机,按照装机容量的30%(2小时),即60MW/120MWh配置储能,同步建设1座220KV升压站及配套的道路和输变电线路等工程。

详情点击

张北县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进入系统带电调试阶段

日前,张北县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送电成功,顺利实现并网,并进入系统带电调试阶段。

张北县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主要建设风、光、储一体化储能站,建设规模为100兆瓦,建设规模为100MW/400MWh,系统设计效率达70.4%,项目建设地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庙滩云计算产业园。

详情点击

特斯拉公开美国得克萨斯州最大储能项目

1月7日,特斯拉公布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巨型电池储能项目81-Megapack,这也是迄今为止特斯拉建设的最大储能项目,该项目储能容量为 100MW / 200 MWh,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特斯拉储能项目之一。

详情点击

浙江宁波光储一体化基站通过验收

日前,记者从新区供电部门获悉,位于庵东镇的一处通信基站顺利通过验收,这个光储一体化基站将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电引擎”。光储一体化基站作为新区推动节能减排的一次创新,该运作模式具有较大的优异性,以单个基站5.4千瓦、1200小时年日照时数为例,光储一体化基站全年将提供约6000千瓦时的发电量。

详情点击

四川宜宾三江“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投运

1月5日,四川宜宾三江新区3座“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充电站已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3座充电站均覆盖了分布式光伏雨棚及储能设备,可对光能实现收集、储存和转化,是集成光伏、储能、充电、电池在线检测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充电站。

详情点击

5MW/18MWh 永臻科技用户侧储能项目开工

2022年1月11日,永臻科技用户侧储能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由融和元储提供整套储能产品解决方案,容量为5MW/18MWh,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预计2022年3月完成项目交付。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1.3-1.7)—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