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加大减亏治亏力度 落实运营发展资金

2022-01-17 09:11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周岗 赵朋 杨伟强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推进 “二次创业”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绍娓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副局长(正局长级)周正良、处长钟彦茹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张国发、李定成、杨海滨、姜仁锋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作题为《稳中求进谋发展 改革创新促转型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寇伟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宣读集团公司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集团公司领导刘广迎、王瑛、曲波、张传江、彭勇、陶云鹏参加会议。

邹磊指出,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全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心系“国之大者”,能源保供攻坚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绿色低碳转型迈出坚实步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有力,改革效能不断释放,运营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邹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大唐组建成立20周年。做好2022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施策,统筹打好“四大攻坚战”,巩固拓展“五大工程”,持续深化“三提两降一治”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二次创业”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邹磊强调

◆要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士气,开创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坚决抓好能源保供,深化提质增效,提高投资质量,实现全年高质量稳增长;优化结构布局,打好新能源提速增效攻坚战、煤电提质优化攻坚战和新产业振兴拓展攻坚战,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抓好科研开发,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更好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狠抓改革落地见效,持续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四能”机制,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坚持对标一流,加强基础管理,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健全风险防控工作体系,打好煤化工突围脱困攻坚战,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环保,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提高生态环保管理水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推进党建提升工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三严三实、转变作风,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岁末年初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确保实现“开门红”“开局稳”。

寇伟要求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五个突出整治”为主线,突出抓好人员责任落实、隐患问题治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四大关键”,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要强化动态经营策略,以深化“三提两降一治”为抓手,统筹谋划电热煤(气)量价管理、统筹以效益曲线作为生产经营活动指挥棒、统筹抓好燃料成本管控、统筹抓好风电等容改造扩建,全面深化新能源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着力打好经营翻身仗。

●要坚持创新驱动,瞄准全年目标,抓好规模化、创新化、效益化发展,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减亏治亏力度,落实运营发展资金,切实降低财务费用和融资成本,着力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

●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强大动力。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保供电保供热保冬奥工作。

刘绍娓对中国大唐2021年工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绍娓指出,2021年,中国大唐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按照“二次创业”总体工作安排,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运行,能源电力保供攻坚战和煤化工突围脱困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守住了不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底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全力以赴稳住能源电力供应、稳住经营效益目标、稳住“资金链”安全、稳住煤化工突围脱困工作局面,全力打好打赢“二次创业”攻坚战。

会上表彰了集团公司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签订了《集团公司二级企业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和《2022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考核责任书》。

能投公司、重庆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四川公司、海投公司、广东分公司、河南公司和中新能化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顾问,总部部门副经理级及以上干部,各分子公司、直属机构、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