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报道正文

华电山东公司:持续做好企业碳资产管理 加快推进企业节能降碳

2022-01-18 16:0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资产管理碳排放管理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工作情况。华电山东公司作为五大发电企业之一的央企,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圆满完成了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期的履约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华电山东公司副总经理姚洪指出,下一步华电山东将在持续做好企业碳资产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节能降碳,助力全省双碳目标按期实现。

一是加快实施节能降耗技术升级改造。围绕双碳目标,积极推进存量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发展储能、储热项目,实现热电解耦运行,提升热电机组调峰能力。积极挖掘机组潜力,通过运行调整、系统优化,降低锅炉稳燃负荷,解决调峰问题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机组能耗。

二是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持续增加零碳和低碳电源装机比重,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综合基地开发。在实施煤电机组节能优化提升技术改造加快新能源项目开发的同时,严格落实高耗能老旧小机组关停计划,确保十四五节能规划项目按期完成,为按期实现碳达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提前开展低碳技术攻关。开展碳捕捉技术研究示范工作,布局CCUS产业链,寻求适应的低碳技术路线,为抢占低碳发展先机提供支撑。积极探索新兴业务,布局碳汇,提出储能、氢能等关键技术研发和重点项目实施,做好综合能源服务,加快碳资源再利用。

四是持续提升企业碳排放管理能力。将碳排放管理纳入智慧环保信息化建设内容,重点做好碳数据核算、核查的全过程管理能力提升,尽快实现数据互通、信息共享,为服务决策、降碳减排、推动绿色转型、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供支持保障。

延伸阅读:

全国碳市场第一履约大省完成第一周期碳排放配额履约清缴工作 累计成交额45.98亿元

山东信发集团完成碳排放权交易金额5.89亿元 将加强碳资产管理体系建设

碳交易市场与股票市场两者有哪些区别?山东省气候变化处处长吴泓洋:多个维度的不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资产管理查看更多>碳排放管理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