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审定发布2022年南方(以广东起步)现货市场试运行市场规则体系

2022-01-20 11:07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辅助服务电能量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印发《关于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 2022年结算试运行市场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审定发布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期间适用的市场规则和细则,按照“1+5”模式构建一套完整的市场规则体系。

该规则体系包括《广东电力市场运营规则》和《广东电力市场现货电能量交易实施细则》《广东电力市场中长期电能量交易实施细则》《广东电力市场现货结算实施细则》《广东电力市场注册管理实施细则》《广东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实施细则》等5个实施细则。《广东电力市场运营规则》作为基本规则,共15章93条,包括市场成员及权责、中长期电能量交易、现货电能量交易、电力辅助服务交易、电力零售交易、争议处理、市场规则管理等内容,搭建了市场运营管理制度的基础框架。5个实施细则涵盖交易组织、交易结算、市场注册、信息披露等核心环节,在基本规则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现货和中长期电能量交易的组织实施,明确各品种交易流程、申报和出清要求,规范市场注册、变更和注销管理有关程序,提出市场信息分类和披露内容、周期、方式等要求。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充分总结和利用好试运行经验,会同地方政府部门进一步修订完善广东电力市场规则体系,持续规范市场运营,营造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

相关阅读:

广东2022年电力市场运营规则:支持省外电源参与现货电能量交易

广东电力市场现货结算实施细则(2022年试行版)发布

广东电力市场现货电能量交易实施细则(2022年试行版)发布

广东电力市场中长期电能量交易实施细则(2022年试行版)发布

广东电力市场注册管理实施细则(2022年试行版)发布

广东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细则(2022年试行版)发布 明确市场主体信息披露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能量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