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迎战奥密克戎 党员青年在行动

2022-01-20 11:23来源:国网天津经研院作者:张梁、马江林、王梦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疫情防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国网天津经研院抽调党员和青年骨干张梁、马江林志愿服务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完成十二经路周边区域核酸筛查。

天津市第二轮核酸筛查于12日中午启动,经研院主动联系所在大王庄街道,了解到十二经路检测点覆盖的居民小区人口众多,志愿者短缺,火速组织党员和青年骨干报名,派出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到位并投入战斗,负责封控待检测小区人员出入,并根据检测进度和计划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检测,避免群众长时间在户外等待。

“我们小区几点开始检测啊,小伙子,我这80多岁了,腿脚有毛病上下楼不方便?”“同志,现在能去检测了吗?我孩子才3岁,在家都睡着了”……津塘路20号院,居住的老年人多,经不住长时间的寒冷的户外等待,小区没有电梯,老人晚上行动也不方便。数九寒天,室外的温度不断下降,一过晚上9:00越来越多的群众下楼询问,大家焦虑的情绪开始漫延。

“大娘,外面天气这么冷,您在家暖暖和和耐心等待,到了我通知您,放心吧!”张梁和马江林劝导居民耐心等待,并详细向群众介绍了这次检测组织更加有序,检测效率将大幅提升。同时,他们及时联系检测点将检测进度反馈给群众,给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居民焦虑的心情逐渐消散,陆续回家耐心等待。

晚上11点,20号院开始检测,张梁和马江林挨楼挨户敲门,做好扫楼催检、信息反馈等工作,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核酸筛查,保障群众有序、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此时,他们已经在零下10度的天气里站立了5个多小时,最终协助社区完成了200余名群众核酸采样工作。

经研院将持续组织党团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弘扬志愿精神,继续服务所在社区,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作者: 张梁、马江林、王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