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湖南省:2021年建成垃圾焚烧发电厂14座!规模居全国前列

2022-01-20 14:47来源:湖南省住建厅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范建设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有效防范盲目新建、非理性扩建和建成后设施负荷率低等问题,省住建厅联合省能源局召开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座谈会,全省6个市州和13个县市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基本情况和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规划调整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全省建成投产垃圾焚烧发电厂共计26座(33个项目),其中,2021年建成投产14座,新增数量和处理规模均居全国前列。《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实施两年来,规划总体实施较好,项目推进速度超预期,较好完成规划目标任务。

株洲市、岳阳市、郴州市等市州及醴陵市、桂阳县等县市分别就统筹区域、项目选址、设施规模和数量、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发言,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解决的办法。省住建厅城建处和省能源局新能源处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了一一解答和回复,并要求各地严格规划调整的程序,积极应对垃圾焚烧发电补贴政策,加强部门联动和沟通,合理、规范、科学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不断提高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

通过座谈交流,统一了思想认识和工作步骤。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经科学论证,对《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进行适当调整,有序推进全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规划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