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项目正文

浙江温州鹿城区1700万生态碳汇系统能力提升项目山体远离修复工程筹备中

2022-01-21 10:2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减污降碳碳循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月20日,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了鹿城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项目山体园林修复工程设计项目的招标公告。

1.jpeg

据了解,该项目工程费总投资额约1700万元。

鹿城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项目山体园林修复工程位于杨府山工业、翠微山公园、积谷山公园、海坛山公园、华盖山公园,设计项目拦标价为73.28万元,要求90日内完成方案修改、报批并完成施工图。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个重要方面在于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有效发挥森林、草原、湿地、海洋、土壤、冻土的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

生态碳汇是对传统碳汇概念的拓展和创新,不仅包含过去人们所理解的碳汇,即通过植树造林、植被恢复等措施吸收大气中二氧化碳的过程,同时还增加了草原、湿地、海洋等生态系统对碳吸收的贡献,以及土壤、冻土对碳储存碳固定的维持,强调各类生态系统及其相互关联的整体对全球碳循环的平衡和维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查看更多>减污降碳查看更多>碳循环查看更多>